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穆克瑞在县生态环境系统调研时强调:以一流的生态环境保障保亭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0 10: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9日,县委书记穆克瑞在县生态环境系统调研时强调,要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护好青山绿水,发展好生态产业,走生态化发展之路,以一流的生态环境保障保亭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穆克瑞先后调研了什玲镇什当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项目、城镇内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县生态环境监测站,深入了解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工作当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穆克瑞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汇报,对县生态环境局新班子展现出的团结协作工作状态及各项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县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穆克瑞指出,保亭的生态环境关乎保亭高质量发展和未来长远发展,关乎区域整体生态环境,关乎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只有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才能实现和保持高质量的发展。作为生态环境系统战线的“排头兵”,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真诚热爱、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守护好保亭的青山绿水,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在保亭落地见效。

  穆克瑞强调,要着力解决全县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重点抓好工地防尘、城市内河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污水处理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及各类项目主体的生态环保意识;要通过采取短期措施和中长期谋划,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实施水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坚持生态环境导向,引入社会资本,用市场化手段、EOD理念积极谋划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保护好青山绿水,发展好生态产业,走生态化发展之路,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穆克瑞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形成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建设的合力,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保护好保亭的青山绿水,让环境质量越来越好,在今年全省各市县生态环境排名当中实现争先进位。

  县领导王刚参加调研。(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