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穆克瑞在新政调研时强调:守好生态环境 谋划产业发展 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华丽转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2 09: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0日,县委书记穆克瑞在新政镇调研时强调,要守好生态环境,挖掘生态效益,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华丽转身。

  穆克瑞先后到新政镇9个脱贫出列村调研,考察乡村特色产业项目,走访重点监测户,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指导新政镇抓好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穆克瑞还考察了毛拉洞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好毛拉洞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的饮水安全。

  调研期间,穆克瑞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政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新政镇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等深入交流座谈。

  穆克瑞要求,新政镇要把守好生态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做决策、谋发展首先考虑的是守好生态环境。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融为一体,解放思想、大胆谋划,发挥生态优势,挖掘生态效益,积极培育新型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穆克瑞强调,要谋划产业发展,持续发展壮大黄秋葵、蛋鸡养殖、沉香等现有产业,同时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谋划培育新型产业。要在发展传统旅游业的同时,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谋划生态游、科考游、探险游、体验游等。要把巩固脱贫成果牢牢抓在手上,积极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督查各项迎检工作,落实“四个不摘”,抓好风险排查,跟踪服务好重点监测人群,强化帮扶措施,确保不返贫、不致贫。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思考谋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产业发展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乡村发展,真正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华丽转身。要弘扬务实作风,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实”来说话,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来检视自身的担当和能力。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林洪冰,县委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