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双联”监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4 10:5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保城2月3日电(记者:王迎春)“瞧,这间教室楼顶的天花板已经有开裂的地方,而且渗水痕迹明显。学校要及时向县教育局、住建局反馈,立即组织人员对全校教学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结构安全检测,同时请施工人员进行修缮加固,整改后需及时反馈,我们再过来复查。”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深入县第二小学,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求该学校借学校放假的好时机,抢抓时间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亭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采取“‘组组’联合+职能部门联动”的“双联”协同监督模式,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优势,督促各单位主动排查,促使整改到位的“双促”作用。

  在“双联”监督中,保亭县纪委监委紧盯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既检查各单位的主动履职情况,也检查一线问题的排查和整改情况,通过实地暗访、查阅台账、走访谈话等方式,对发现问题一方面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另一方面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进行重点整治,持续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90次,发现问题47个,推动问题整改47个。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