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4月11日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4 11:5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4月11日开幕

主会场活动将持续1个月


  本报海口3月2日讯(记者:刘晓惠)3月2日,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透露,今年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主会场设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开幕式将于4月11日举行。

  据介绍,除了两大主会场外,今年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还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万宁、东方、五指山、乐东、屯昌、陵水、昌江、琼中、白沙等13个市县分别设置分会场,将开展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色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

  主会场活动将从4月1日持续至4月30日,历时一个月,共有16项内容,包括开闭幕式、黎祖祭祀活动、“唱响三月三”民歌大赛、“锦绣非遗”技艺大赛、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寻味三月三”黎苗好食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览、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双世遗”活态展演、海南黎族苗族文化论坛等。

  作为我省“三月三”开场信俗活动及永久性主会场项目的海南“祭祀袍隆扣大典”,将于4月11日在五指山市水满乡黎峒文化园举行。

  13个分会场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包括“三月三”节庆文艺演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比赛及民俗趣味体育活动、黎族苗族传统手工艺品展示、民间文艺交流、传统琼剧演出、黎族苗族特色婚庆体验、长桌宴及五色饭、消费扶贫产品展销、特色商品美食展暨乡村振兴消费大集市、竹竿舞互动大赛、黎族苗族服饰展示展销暨走秀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志愿服务等。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介绍,今年“三月三”节庆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主要体现在“三个突出”:一是突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会场设计的每项活动均突出各族群众互动体验,增进了解,深化交流;二是突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文化精神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三是突出展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