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冰天雪地”与“热带雨林”的共鸣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09: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16年前去过海南,令人难忘!您还没到过东北吧?”

  “去过!前几年去了趟吉林,冰天雪地给我的印象也特别深刻。”

  这是3月6日下午全国两会休会间隙,海南代表团住地会场外的一场对话,提问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长韩永哲,回答的是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吕妍。

  保亭和长白,一南一北,均以旅游闻名。今年全国两会,海南代表团和吉林代表团同在一个住地。一场现场采访录制,让两位代表坐到一起,聊起“旅游”话题,他们打开了话匣子:

  “这个冬天,我们白山市来了好多‘南方小土豆’。”韩永哲的家乡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地处长白山南麓、鸭绿江西岸,冰天雪地,独具特色。

  吕妍也说起了自己工作的地方:“保亭是一个能够同时享受热带雨林和天然温泉的旅游胜地,每年有很多北方游客前来康养度假。”

  谈话间,韩永哲回忆起16年前的海南之行。2008年,韩永哲和家人到海南旅游,短短5天,他们品尝了海口的各式特色小吃,沿着万泉河感受琼海风情,打卡了天涯海角、鹿回头等三亚地标,一路美食美景相伴,无比畅快。

  韩永哲说,他家里现在还摆着一张当年在三亚拍的照片,“那时还是个年轻小伙儿,站在椰子树下笑容满面,真是美好的回忆啊”。

  “我是2020年1月去的吉林市,正是寒冬腊月,东北的雪景真是好玩又难忘。”吕妍分享了自己的旅游经历,滑雪、看冰雕、赏雾凇……

  “我去海南,你来东北,就像现在流行的‘南北互换’游。”韩永哲笑着说。

  “是的,今年春节我们海南很多‘小椰子’去东北体验冰雪之旅,不少东北朋友也到海南避寒。”

  “海南和吉林旅游差异比较大,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两地应该多交流、多沟通,资源共享、游客互送,实现共赢!”韩永哲说,希望将来能和吕妍保持交流,推动两地的旅游互补互促。

  “欢迎欢迎!你们有冰天雪地,我们有热带雨林,旅游资源的鲜明差异也是一种吸引力,我们多交流、多互动。加个微信,保持联系!”吕妍说。

  “没问题!”两位代表边聊边打开手机:“我们一起努力!”(本报北京3月8日电特派记者 刘晓惠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