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关于提升毛感乡生态核心区农民生态直补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9 15:2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建议人

黄兹文

内 容

  毛感乡位于保亭县西部,距县城37公里,东临响水镇,东南临新政镇,北依畅好乡,西南与三亚市交界。南距三亚85公里,北距五指山市48公里,位于海榆中线公路西侧。

  全乡常住人口共1018户3772人,全乡土地面积130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15.5万亩,覆盖率85.3%,可用耕地面积4413.5亩,集体林地面积44728亩。

  一、生态核心区域覆盖率高,农民生产发展制约。

  毛感乡下辖4个行政村,30个自然村,每个村都贯穿在生态核心区范围之内,村庄往外几米就属生态保护区域,群众仅依靠现有少量耕地,种植农作物维持生计,第二、三产业受生态核心区保护限制无法发展。

  二、受水源地保护制约,特色产业发展受限。

  毛感鸭养殖是毛感乡农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肉质鲜美,市场供不应求。毛感乡为保亭县毛拉洞水库的主要饮用水源地,根据水源保护管理规定和环保评估报告,毛感乡全年养殖毛感鸭不得超过5万只,否则将影响水源地水质,因此阻断了群众养殖产业发展增收。

  三、坚持奖补关举,推进生态扶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生态补偿扶贫作为双赢之策,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又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收入”。长期以来,我乡始终坚持实现绿色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乡群众生态保护进一步增强,下步将生态环境保护对脱贫攻坚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

  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提升生态核心区生态直补,更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从实际的经济效益中,使人民群众全面有效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行动中来,夯实生态核心区保护基础。

  综上所述,特建议提升毛感乡生态核心区农民生态直补建议。

承办单位

林业局

办理结果

关于保亭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42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