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关于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征集结果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16: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关于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征集结果的公告


  自2020年11月11日起,我单位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征集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0日,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网民提供的素材6条,采纳情况如下:

  一、网民刘先生的素材

  素材1:保亭县酒厂职工宿舍业主反映强烈,要求安装充电桩。大多数业主都使用插座直接拉到楼下充电,如果电线漏电直接导致整楼的防盗网触电,发生事故。

  素材2:保亭县酒厂职工宿舍物业每年年底收取卫生费120元(10元/月)。物业把宿舍的卫生做得非常不错,但是96户总共收取不到1000元,物业运营困难。相关部门在物业进驻管理之前是否召集业主开会?是否和业主签订合同并标注费用公开以及收取时间?

  采纳情况:不采纳。经审核,您所反映的意见建议,不符合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征集要求。您所反映的问题,建议您向县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或向所在乡镇人大主席团或县人大代表反映。感谢您对我县人大代表工作的支持!

  二、网民1878916****的素材

  素材1:保亭县快递物流网点地址不统一,动不动就搬来搬去。这个是老问题,尤其现在网购人群不断增加,保亭农产品的增加,电商的发展,需要建物流园将所有快递物流集中一个圈里。物流园建成后还可以招商,把省外和需要入驻的快递物流企业招进来。物流园成立后还需要在县城和乡镇设立代收寄网点,这样子可以解决附近居民收寄物品的需求。在小区和居民宿舍楼区可以安装快递柜,目前这个快递柜可以不用必须安装,因为按照保亭现在的发展还不到必须安装快递柜的时候。

  素材2:老旧小区加入物业管理或者居民自主管理。这个有点难施行,因为涉及物业费,居民自主管理又会产生懒作为和观望心理。随着自贸港建设,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居民需要的,只不过会产生个别好吃懒做的。

  素材3:老旧小区建设凉亭、石凳长椅。大多数老旧小区都是退休的或者是老年人,都需要一个可以聊天散步的地方,但是又要解决停车位问题。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这个需要征集居民区的业主意见,看看有多少是需要电动车充电的,以及这个电费收取方式和费用标准。

  素材4: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之前必须对小区进行鉴定,不是说危房露钢筋的也改造,没有改造的老旧小区在雨季和台风多发时节要注意巡查和查看居民家里的建筑情况,防止塌方事故发生。

  采纳情况:不采纳。经审核,您所反映的意见建议,不符合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征集要求。您所反映的问题,建议您向县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或向所在乡镇人大主席团或县人大代表反映。感谢您对我县人大代表工作的支持!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           

    相关链接:关于征集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的公告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