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关于加快乡镇污水设施项目实施进度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16:4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提案人

王程锋

内 容

  为了遏制河水水质的恶化、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强化乡镇基础设施的协调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城投公司实施保亭县新政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保亭县什玲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保亭县加茂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和保亭县响水镇污水设施建设项目4个项目。保亭县新政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合同工期为458天,其余3个项目的合同工期均为365天,截至2020年5月20日,上述4个项目的工期严重滞后,其中保亭县新政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工期延误219天、保亭县响水镇污水设施建设项目工期延误164天、保亭县加茂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工期延误183天、保亭县什玲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工期延误267天。

  一、主要原因

  (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于新冠肺疫情影响,4个项目的工期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平均影响38天。

  (二)施工劳务人员配备不足。由于施工劳务人员配备不足,导致保亭县什玲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和保亭县加茂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2个项目的工期延误,平均延期24天。

  (三)设计进度严重滞后。保亭县什玲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保亭县加茂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和保亭县新政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3个项目受设计进度制约,导致工期严重滞后,分别延期136天、122天和153天。

  (四)征地进度缓慢。保亭县响水镇污水设施建设项目、保亭县什玲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和保亭县新政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3个项目的征地进度缓慢,导致工期严重滞后,分别延期99天、92天和184天。

  二、工作建议

  (一)详细分析工期滞后原因。建设单位应组织项目参建各方详细分析工期滞后的原因,制定确实可行的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二)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建设单位应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避免受征地和设计进度的影响,造成工期延误或损失浪费。

  (三)采取积极有效的赶工措施。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等赶工措施,纠正进度偏差。

  (四)确实加强项目实施进度管理。加强项目进度控制,定期分析项目进度情况,及时采取纠偏措施,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使用,预防周边水境污染,使生态环境免受污染,保障当地居民的健康安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承办单位

保亭县水务服务中心

办理结果

关于政协保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pdf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