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2 09: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南宝花园13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采集核酸检测样本6207份,南宝花园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本报海口8月1日讯(记者:计思佳)8月1日,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月1日23时许,海口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病例居住的南宝花园小区13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名小孩和2名大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南宝花园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采集核酸检测样本6207份

准备隔离酒店6家

  据介绍,该病例活动轨迹主要点位为南宝花园、海信华庭、华强、农垦二供、金碧雅苑、金城一品、创业新村、金湖一号等小区,海口市中医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山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及头铺菜市场等区域。

  截至发布会召开时,确诊病例胡某仍属于轻型新冠肺炎患者。针对确诊病例曾参加海南广电青少频道“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结营典礼的情况,海口相关职能部门已联系夏令营组织方,通知有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求有关人员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或疾控机构报告,前往指定酒店隔离观察。目前,海口已准备隔离酒店6家共764间房,并指定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作为隔离医院。

  截至8月1日晚,海口已采集核酸检测样本6207份,已送检标本2106份。其中791份样本(含上述3名小孩2名大人,共5位家属)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样本的检测结果尚未形成。

对4个小区及头铺菜市场进行封闭管控

共涉及3090人

  海口已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南宝花园、金城一品、农垦二供、创业新村4个小区及头铺菜市场釆取封闭管控措施,共涉及3090人。

  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安排区、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这4个小区的管理工作,为居家医学观察的住户提供生活物资,对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安排社区医护人员上门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实施应急处置。

  据介绍,接下来龙华区将根据流调及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在4个重点小区和头铺菜市场周边延伸扩大8个风险防控区域,筑牢社区防扩散阵地。目前,这一带的居民情绪较为稳定,都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储备口罩约1000万只

市民可平价购买

  据介绍,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任务分工,海口商务局已启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预案。

  目前,海口防疫物资保障采取市级、区级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海口主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累计储备口罩约1000万只,其中儿童口罩约150万只,各企业日生产能力约120万只。区级政府目前有库存口罩约100万只。市、区两级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调度防疫物资。

  目前,海口全市有1400多家药店,各药店均有口罩销售,口罩价格总体平稳。各类防护类型的口罩单价在0.5元每只至2元每只之间。各药店岛内岛外进货渠道畅通。

  同时,今年,海口商务局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向海口多家大型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购物广场投放了300余台智能自助口罩投放机。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领取,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免费领取一只,需要多只也可平价购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