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办理银行业务可用电子身份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 09:0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交行推出个人电子亮证服务

办理银行业务可用电子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吴燕华 肖亚梅)“您好,我想查询我的个人交易流水,但忘带身份证了,这可怎么办。”“别担心,我们最近推出了个人电子亮证服务,您可以使用‘码上办事’APP的电子亮证二维码,申请办理业务。”近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交行)积极对接海南“码上办事”平台,成为省内首家上线个人电子亮证服务的银行。

  目前,海南交行卡明细查询、卡余额查询、客户信息查询、欠费信息查询、信用卡账单查询等查询类业务已支持使用个人电子亮证。凡持海南省身份证的居民,在海南交行办理业务时均可使用“码上办事”APP体验电子亮证服务。

  目前,省大数据管理局正积极拓展电子亮证服务,未来将在政务大厅、电信营业厅等场景推行业务办理不带实体证件,出示电子亮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据介绍,下一步,海南交行将深入运用“码上办事”APP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电子证照系统”,将可开放的信息资源与金融服务充分融合,有效解决客户因未携带身份证件导致“往返跑、多次跑”银行的痛点,并逐步实现更多业务的亮证功能,持续打造便民化、高效化服务。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