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省反诈骗中心:年终贷款,谨防网络贷款诈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7 16: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据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统计,网络贷款类诈骗发案数时有发生,易受骗人群主要为个体工商户、学生以及待业人员,年龄主要集中在30岁~40岁之间。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岁末年终,谨防网络贷款诈骗!

  典型案例

  1.三亚的陶先生近日接到自称某银行业务员的来电,询问陶先生是否有贷款需求。此时,正为装修款发愁的陶先生立即表示需要,并按对方要求添加名为“某银行(在线客服)”的企业微信,申请贷款。在发送贷款申请信息后,对方向陶先生发来一张显示为某银行网页的截图,内容显示陶先生的银行账户“流水额度不足,审核不通过”。对方不断以刷流水、开通会员、冻结账户为由让其陆续转账34999元。转账完成后,陶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2.在琼中做生意的小娜在浏览网页时不慎点击弹窗广告,安装了一款名为“好有期”的贷款APP,并在该APP内申请了贷款。页面已显示审批通过,但却无法提现,小娜便联系了该贷款APP的客服。客服让小娜添加其QQ号予以处理。随后,小娜便添加了该客服QQ号咨询,对方要求小娜交1万元解冻金。在小娜转账后,仍然无法提现,再次联系客服,对方要求再交3万元保证金。感觉被骗的小娜便报警,共计被骗1万元。

  据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诈骗分子主要通过社交平台等发布高额、低息等虚假消息吸引受害人,巧立名目,编造理由要求转钱,如提供保证金、刷流水、提高信用额度、验证偿还能力、解押贷款等。

  省反诈骗中心提醒:贷款须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网络广告,过于宽松的贷款条件都是诱饵,所有放贷前收费的贷款都是诈骗。(策划、撰文/梁子)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