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问答之二:教育保障衔接政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8 14:5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我县教育资助对象类型都有哪些?

  2021年,秋季我县教育资助对象类型分为6类,即脱贫不稳定户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户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学生、相对稳定脱贫户家庭学生、农村低保户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学生。

  2.我县教育资助标准有哪些?

  (1)学前教育学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

  (2)义务教育学生补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2000元、初中每生每年2500元。

  (3)高中阶段学生补助标准为普通高中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每生每年3500元。

  (4)学习生活用品费补助:义务教育阶段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400元,用于学生校服、学习资料及交通费等费用支出。

  (5)住宿费和教材费补助:普通高中按每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补助住宿费和教材费。

  3.不符合条件资助有哪些学生?

  (1)学前教育阶段秋季入学时不满3周岁的学生当学期不能享受资助。

  (2)初中毕业、高中毕业后复读的学生。

  (3)已获得“雨露计划”资助的学生

  4.补助资金如何发放?

  从省级和县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按学期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5.本专科大学生有无相关资助政策?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负责为符合条件的海南户籍大学生发放无息(在校期间)贷款,同时鼓励县结合实际制定本专科大学生资助政策,资助内容和标准由县自行确定。

  政策出处:《关于印发在衔接过渡期内继续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琼教发〔2021〕117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