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乡村振兴政策问答之六:饮水安全保障衔接政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16: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海南省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如何评价?

  农村集中式供水用水户的水质应以具有检测资质的单位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为准,检测指标为28项。万人工程的用水户,水质评价应依据工程当年或一年内的出厂水或末梢水的水质检测报告,水质检测结果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规定为达标;万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可依据工程当年或一年内的出厂水水质检测报告,水质检测结果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的农村供水水质宽限规定为达标。由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正式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作为水质评价依据。每处供水工程必须能够提供当年或一年内具有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水质合格检测报告。每半年至少组织清洗水池水塔1次。

  2.海南省农村分散供水的水质如何评价?

  分散供水的用水户,可采用“望、闻、问、尝”等简便方法进行水质现场评价,饮用水中无肉眼可见杂质、无异色异味、用水户长期饮用无不良反应可评价为基本符合要求。

  政策出处:《海南省水务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指标体系中农村饮用水水质检测相关事项的通知》(琼水农水〔2021〕252号)

  3.海南省农村供水保障动态监测范围及要求是什么?

  我省农村供水保障要求对未消除风险边缘易致贫户、未消除风险的突发严重困难户、未消除风险的脱贫不稳定户的供水保障现状开展排查,发现饮水安全问题立即整改,并建立台账,开展动态监测。

  政策出处:《海南省水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供水工程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通知》(琼水农水〔2021〕274号)

  4.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

  一是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二是水量,居民生活用水量达到60升/人/天以上;三是用水方便程度,人力取水往返时间不超过20分钟,或取水水平距离不超过800米、垂直距离不超过80米;四是供水保证率不低于95%。以上四项指标中任何一项不达标均为饮水不安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