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王昱正:扎实做好防寒御寒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3 20:1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王昱正:扎实做好防寒御寒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全县防寒御寒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当前防寒御寒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王昱正要求,要突出主体责任,切实把群众防寒保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做好受影响困难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将物资发放到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中。二是农业农村、旅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低温寒冷天气对百姓农业生产、渔业养殖和景区、酒店等的影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交通、电力、水务、通信等部门要做好预案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应急准备。四是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持续应对寒潮的物资保障准备工作。五是各乡镇、宣传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防寒措施宣传,提醒群众添衣加被,做好个人和家人保暖。六是各乡镇、安委办和消安委办要深入做好安全提示和检查督促,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七是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灾情报送工作,确保防寒工作落到实处。八是在避免人员密切接触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寒御寒工作。

  王昱正强调,各乡镇、各单位务必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科学防御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寒冷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动机制和各项应急预案,重点保障困难群体、农业生产、市场供应、供水供电、医疗救助、旅客服务、交通运输等方面,最大程度降低低温寒冷等气象灾害的影响和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