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保亭县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20: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6月10日下午,保亭县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蔡建新作宣讲。县委书记王昱正作表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邓少辰,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惠仙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蔡建新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来源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蔡建新要求,正确认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热切期待,是政法机关公正行使执法司法权的保障。保亭县领导干部要把握政策要求,严格工作标准,把持续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

  王昱正在作表态时指出,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既是法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我们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好“三个规定”,组织好“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公开承诺,不断增强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昱正要求,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落实,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独立行使职权。要常态化开展“三个规定”宣传,在全县形成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局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平安保亭、法治保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李明岩、吴垚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宣讲会。(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