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苻彩香: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08:5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到保亭调研统战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县委书记穆克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分别陪同调研和座谈。

  当天,苻彩香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椰泽坊食品生产展示基地和享水谷共享农庄。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苻彩香了解办公场所情况,并观看海峡两岸交流成果展。在椰泽坊食品生产展示基地和享水谷共享农庄,苻彩香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模式、盈利模式和带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苻彩香一行在保亭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保亭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苻彩香对保亭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保亭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工作,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动员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保亭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做好民营经济、对台交流合作等工作。

  苻彩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破解统战工作难题,创新推进统战事业向前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格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建设作为关键,把作风建设作为保障,持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干部能力。要创新统战工作方式,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的生动事例,营造浓厚的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穆克瑞汇报保亭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精心指导和关心支持下,保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出健康有序、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县各族群众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全面形成,各族群众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发展状况得到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更加扎实牢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不断涌现,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少数民族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

  穆克瑞表示,苻彩香常委的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为保亭抓好统战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保亭将认真贯彻落实苻彩香常委的讲话精神,在统战工作中找准保亭定位,赋予新内涵、展现新担当,奋力推动保亭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振雄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记者:王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