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穆克瑞:分类施策抓好整改 加快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清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1 11: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穆克瑞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把“不找借口、不推诿扯皮、不降低标准、不弄虚作假”作为整改工作的“铁律”,切实从源头上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保亭县历年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县资规局、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县供销社关于未完成问题整改的表态发言;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增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请示》。

  穆克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站位抓整改,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保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以抓好审计整改的具体成效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抓整改,对剩下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账销号,认真整改,能够明确整改方向的问题要马上改、改到位,对历史遗留的问题要制定计划,分类施策,分步整改。要抓好审计成果“深加工”,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同类问题反复发生。

  穆克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联动协作抓整改。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作用;审计机关要提高审计工作能力水平,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员”、公共资金的“守护神”、权力运行和反腐败的“利剑”;县纪委监委要对违纪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高度重视审计移交问题线索的后续核查工作,以严肃问责推动审计整改提速提效;县委组织部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巡察工作及选人用人工作相结合,把审计结果和整改工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审计工作顺畅高效运转,切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涉改单位要及时部署、指导督办,对于有异议的问题要主动上报审计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绝不能拿困难当整改慢的理由,要做到问题不清零绝不放松。

  县领导詹天凯、钟耿、李海雄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王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