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县政府>领导活动

穆克瑞主持召开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9 08: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穆克瑞主持召开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2年林长制、河湖长制、六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穆克瑞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大调研、大学习、大研讨”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真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穆克瑞要求,要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三重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做好雨林文章,主动谋划雨林项目,打造县域内环热带雨林最美旅游公路,打造一批登山探险、森林穿越、山地自行车等旅游吸引物。要用好林业资源,下大力气摸清林业资源“家底”,将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效能,深化用林政策研究,以制度创新释放林业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引进更多适合保亭种植的林下作物,让保亭84.89%的森林覆盖率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要扎实推动保城河综合治理,把保城河综合治理作为“六水共治”的“一号工程”,让保城河这一城市灵魂“活起来”。要持续推广“赤田经验”,统筹推动全县流域治理。要创建幸福河湖,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美丽幸福河湖。

  穆克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县林长制、县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治林、治水工作领导责任,各级林长、河湖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扛起管护职责,切实把保亭森林生态、水生态保护好、治理好。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防火演练,多形式多途径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确保群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县领导赵文德、林洪冰、李英挺、冯亚全、陈卫华、叶厉豪等出席会议。(记者:吴雪倩)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