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召开就业工作暨“百日攻坚稳就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1 10: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30日上午,保亭县召开就业工作暨“百日攻坚稳就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百日攻坚稳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研究部署“百日攻坚稳就业”专项行动。县委书记穆克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出席会议。

  穆克瑞指出,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钱包,一头连着社会稳定大局,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社会、稳民生、稳民心。抓好就业工作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是解决当前疫情影响的当务之急,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百日攻坚稳就业”专项行动,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穆克瑞强调,要开展一批就业供需对接现场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既解决各行各业用工需求,也满足群众就业需要;要组建一批农民工务工带头人,引领示范、组织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要办好一批高质量的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订单式、定岗式、项目化培训,提升群众就业能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要抓好一批“以工代赈”项目,本地企业优先吸纳本地劳动力,解决本地群众就业问题;要建好管好用好一批就业驿站,以实用为导向、有用为重点,精心做好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对接服务;要扶持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劳动密集型的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增加就业岗位。

  穆克瑞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打赢打好“百日攻坚稳就业”战役。党委政府将始终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行业部门要及时出台管用举措,解决问题困难,各乡镇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动,确保每一个家庭都有稳定务工成员,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依靠辛勤劳动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激发群众积极主动外出就业的内生动力,要强化考核督查,定期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奖优罚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赵微要求,要盯紧目标任务,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紧盯就业重点群体,做好服务对接,启动一批就业岗位,办好就业招聘会;要注重提高就业群体的技能,做好就业培训,提升就业群体的就业质量;要加强用工指导,推行包容审慎的劳动监察执法,多措并举支持灵活就业,确保劳动关系和谐。

  赵薇表示,省人社厅将全力以赴解决保亭在就业工作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共同促进保亭的就业工作。

  王惠仙主持会议并就开展“百日攻坚稳就业”专项行动,高质量做好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县领导赵文德、李英挺及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记者:黄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