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人民医院大力引进人才加强学科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11:3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人民医院大力引进人才加强学科建设

就近化解群众“看病难”


保亭县人民医院邓大坪(左一)医生在跟同事讨论患者病情。 本报记者 武威 摄


  11月初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空气中带了些许凉意,在保亭县人民医院干净整洁的病房里,今年64岁的内三科科室主任王复新,正耐心询问病人的恢复情况。

  近年来,保亭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基层人事薪酬激励制度改革,优化办医就医模式,引进优质管理团队、医疗专家。同时,保亭与省第三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就近化解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2019年该院县外转诊率下降了24.3%,不少过去辗转去外地治疗的患者都已回流。

  通过多个引才项目,近两年保亭县人民医院引进了3名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4个高学历人才。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的王复新,便是引进人才中的一员。

  “过去医院没有内三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精神心理科),患者有这方面的疾病,只能去往海口、三亚等地就医,路途远、耗时久、花销也不小。”王复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为了能让患者在“家门口”治疗这些疾病,2019年7月份,他和同事开始筹建保亭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站、医生办公室、病房,乃至病房里需要的配套设施设备,他都一一列好清单,带领同事从一砖一瓦开始建设。

  仅3个月的时间,2019年10月内三科正式开科收治病人,填补了保亭县人民医院治疗内三科疾病的空白。同年10月30日,王复新对一位发病5个多小时的急性脑梗死的患者,实施了静脉注射尿激酶溶栓抢救,患者瘫痪的肢体得以完全恢复,填补了保亭地区采用静脉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的空白。

  此外,保亭还通过“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引进业内知名医生李翔,增设了针刀科室,采用小针刀微创手术治疗各种颈椎病,椎管狭窄,腱鞘炎,腰椎间盘突出,骨性关节炎及各种骨质增生等软伤科疑难杂症。

  人才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医院学科建设的多项空白,也进一步提升了该院原有科室的诊疗水平。

  2018年,邓大坪作为医疗领域人才引进到保亭,担任该院外二科主任。“让科室焕然一新。”该院医生诸葛文明说。进入医院后,邓大坪克服设备不足、人员梯队不齐等不利条件,带领团队成功开展了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椎管减压植骨融合术、跟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取自体髂骨植骨术等手术,过去无法开展的手术,在邓大坪的带领下得以开展。

  今年9月,家住在保亭新星农场的102岁老人陈刘妹在家中跌倒,股骨转子间骨折。保亭县人民医院医生为其检查时发现,老人还患有高血压,年龄大,高血压。意味着高风险,让病人转院还是在医院做手术,科室内有了不同的看法。

  “当时大家有所顾虑,但不做手术,老人的痛苦得不到缓解,为了说服大家,我带领同事开会研究手术方案,最终老人成功进行了手术。”邓大坪介绍,经过手术,老人逐步恢复,目前已痊愈出院。

  在邓大坪的带动下,外二科这个曾经倒数第一的科室,如今成为医院模范科室,外二科也成为县里重点学科,科室床位使用率由以前的20%提至120%。

  此外,人才的引进,也通过“传帮带”提升了年轻医生的医疗水平。“邓大坪医生到来后让我接触到了新的医学理念,通过跟班学习,受益匪浅,我有信心以后逐步独立完成较为复杂的手术。”诸葛文明说。(本报保城11月5日电 见习记者:李梦楠 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何莉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