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房贷未结清 过户也不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1 10: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实施存量房“带押过户”,优化二手房交易政策

房贷未结清 过户也不愁


  本报保城9月30日电(记者 王迎春 通讯员 吴雪倩)9月29日上午,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办事群众解答二手房“带押过户”相关问题,引导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

  “之前需要交易的房子如果存在抵押情况,卖方需要先筹集资金归还贷款,然后才能够进行交易。”保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龚杨科介绍,传统模式下的二手房交易过户流程较为繁琐、耗时长,且存在风险。

  为了让二手房交易更加便利,保亭积极谋划存量房带押过户登记改革,在全省首推存量房带押过户登记集成创新制度,出台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存量房带押过户登记集成创新制度》,对于需要上市交易的存在抵押的房产,买卖双方无需先行还贷或垫付,只需要“建一个账户,进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办一次业务”即可完成过户、抵押、发放新的贷款等流程,实现了银行贷款审批、抵押放款及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注销等各环节的无缝衔接,达到了“降成本、降风险、促经济”的良好社会效益。

  “我们将原来的多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来办理,原先可能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完,压缩后可以在3个工作日之内办结。”龚杨科说。

  据了解,“带押过户”模式下的存量房交易不需要先解押,买方只需要把足额的首付款(或全款)打到监管账户即可实现房产过户,如果过户存在问题,房款会原路返还,最大程度保障双方利益,将风险降至最低。真正实现了原抵押注销登记和新抵押登记的“无缝连接”,有效防止“金融黄牛”“过桥资金”,化解交易中的“信用危机”,促成交易便利化,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促进住房消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