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15天办好了过去半年才能完成的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10: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索检中心依托自贸港政策,助力呀诺达索道项目运营

15天办好了过去半年才能完成的事


游客乘坐缆车循索道而上,俯瞰雨林之美。呀诺达景区供图


  山风吹拂林海,流泉叠瀑、峡谷奇观、黎族船型屋等沿途景致尽收眼底。近日,在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不久前开通的观光客运索道人气火热,游客们乘坐缆车飞越林海,360度感受雨林之美。

  “索道不仅增强了游客的游览体验感,也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运力。”对于该项目的验收运营,呀诺达索道公司总经理尹良惠颇为感慨,“15天就办好了半年才能完成的事,才能让索道赶上今年的‘春节档’!”

  时间倒回三个月前。2022年12月,呀诺达景区客流量逐渐增加,景区管理者意识到,现有的大巴车导客方式将难以满足2023年春节期间客流激增下的运营要求。因此,让建设完毕的观光客运索道尽快通过验收投入运营,成了景区最迫切的需求。

  “因为项目进口的是世界先进的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设备,国内尚无使用先例,到国外设备厂采集数据进行型式试验,整个审批流程和有关人员路程往往需要耗时半年左右。”苦恼之际,尹良惠联系了省特检所,期望推动项目验收工作。

  急项目之所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索检中心)进行协调沟通,帮助这一省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特事特办,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国家索检中心依托自贸港先行先试的鼓励政策,创新验收模式。由于时间紧迫,自今年1月5日起,该中心先后派出三批专家赴呀诺达索道公司进行项目论证验收,专家们克服种种困难开展工作。“为了保障项目及时通过验收,我们通过视频连线国外厂商、相关运营商等核验技术参数。”国家索检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经过多方沟通协作,1月18日,专家团队为该索道项目出具了现场验收意见书,作为验收通过的凭证。“没想到半个月就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验收,这么高的办事效率,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呀诺达索道公司实控人姚树平在惊喜之余,对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企业诉求的举措点赞不已。

  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当天,呀诺达索道项目迎来了试运营首日的游客,长度为1446米的1号索道连接着主要核心游览区,单向运力为每小时2400人。“原来旅游旺季易产生交通拥堵,大巴车在弯曲山路行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索道开通后大大缓解了景区的客运压力,让通行时间缩减了一半以上,游客还能在过程中全景俯瞰热带雨林,反响特别好。”尹良惠介绍,整个春节期间,索道每日平均运载近万人次。

  1月30日,该项目客运索道检验合格报告正式交到了呀诺达索道公司手中,如今索道为景区带来了更旺的人气。“先行先试的政策背后是自贸港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越来越足。”尹良惠说。(本报保城3月9日电 记者 王迎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