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山海高速五指山特长隧道贯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09:5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山海高速五指山特长隧道贯通

山海高速项目全线实现贯通,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1.jpg

十月十日,山海高速公路五指山特长隧道贯通。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汪承贤 摄

2.jpg

隧道内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汪承贤 摄


  本报保城10月10日电(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陈慧文 张乔帆)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五指山特长隧道于10月10日正式贯通,这是目前我省公路建设投资规模最大、通车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据了解,五指山特长隧道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左线长4845米,右线长4870米。隧道所处区域地势起伏大,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复杂,隧道跨越5个地层断裂带,给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

  据介绍,在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下,全体参建单位克服复杂地理环境和疫情影响,使五指山特长隧道比计划提前7个月贯通,为力争项目年内实现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山海高速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98.8%,桥涵工程完成97%,隧道工程(开挖)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40%以上。

  山海高速项目代建指挥部副指挥长毛建彬说,五指山特长隧道是该项目最后一条贯通的隧道,其他几条隧道已开始机电、照明、消防等后期施工;桥梁施工也基本完成;下一步将抓紧项目路基交验工作,为大规模露天路面施工提供作业面。

  五指山特长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山海高速项目全线实现贯通,为路面全面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对于项目早日建成通车,促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实现海南岛“县县通高速”、加快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交通运输网络都具有重要意义。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刘闯表示,该厅将加大指导力度,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不动摇,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偏、任务不减,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实现山海高速项目建成通车。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