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玩法升级 欢乐加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3 09:3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景区新玩法层出不穷,满足“就地过年”文旅需求

玩法升级 欢乐加倍!


游客在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观看夜光花车巡游。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游客在槟榔谷旅游区体验空中小火车项目。本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潘达强 摄

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体验彩虹卡丁车项目。本报记者 武威 摄

1月31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红灯笼高悬,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本报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陈文武 摄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增加了热气球等新项目。(景区供图)


  你或许去过天涯海角游览区打卡“天涯”“海角”礁石,但或许没在那里坐上卡丁车,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你或许来过鹿回头风景区观看浪漫的雕塑,但或许没在那里欣赏城市夜景看演出;你或许到过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观赏1比1比例大小的恐龙景观模型,但或许没有乘坐动力滑翔伞俯瞰成片稻田……

  “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热词,如何满足“就地过年”人们的文旅需求,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命题。近两个月来,海南景区、景点和酒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各具特色的游玩体验项目,不断丰富海南旅游产品供给,让在琼过年的市民游客重新发现“家门口”的游玩乐趣。

  “海南是低风险地区,只要防疫措施到位,春节期间我还是愿意出去走走,寻找乐趣,大小景区景点都将是考虑游玩的地点。”赵鑫是在海南工作的山西人,今年决定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下来过年。

点亮“夜游模式” 激活旅游新业态

  在高处观赏鹿城旖旎的城市风光,在落日余晖中欣赏激情的表演,在光影交织中漫步山道放松身心,在夜幕下不断变幻的场景中品尝佳肴……再次来到鹿回头风景区,赵鑫发现,这里不仅能俯瞰三亚城市美景,更可以享受美酒、美食、音乐、舞蹈带来的多重体验。

  鹿回头风景区,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作为老牌知名景区,见证了三亚旅游城市的发展变迁,如何实现新发展,焕发新活力,景区一直在探索。“从去年开始,景区依托地理位置、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方面的资源禀赋,以‘扩容提质、夜间经济、文旅融合、主客共享’四篇文章为抓手,打造高质量的旅文产品,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三亚旅文集团副总经理、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说。

  周五到周日以及节假日,每晚6点到8点,位于鹿回头风景区半山腰的观景台比平日更加热闹。激情澎湃的架子鼓、民族韵味的竹竿舞、昂扬奋进的歌曲演唱……各具特色的演出在夕阳映照中拉开帷幕,伴随落日余晖呈现于观众眼前,增添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此外,景区里还新开了主题咖啡店、西餐厅、文创店、酒吧等休憩之处,满足游客拍照打卡、休闲放松的旅游需求。

  如今,以夜间经济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发展迅速,且日益繁盛,释放出巨大的潜能。随着景区景点夜间旅游产品供给的不断丰富,海南旅游开启“白+黑”模式,带旺海南夜游市场。

  海口五公祠于2月1日启动夜景夜游项目,在艺术灯光亮化基础上,挖掘“六公”人物历史,整体打造“一个IP三大核心产品”项目特色,即“六公”形象IP和幻光夜游、文创艺术体验街、文化休闲雅阁三大核心产品。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将玩法升级,推出了特色旅游产品、全新夜光花车巡游、大型焰火表演以及寻宝餐厅等全新特色旅游产品,丰富岛民以及游客的新春旅游体验。

开启“亲子时光” 寓教于乐收获多

  “儿子体验两圈后,还不愿意下来,想多开几圈。”日前,来到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游玩的刘先生带着儿子体验了彩虹卡丁车项目。父子俩驾驶着亲子卡丁车,驰骋赛场,妈妈和奶奶则在一旁用手机记录欢快的亲子时光。

  天涯海角游览区彩虹卡丁车项目于近日面向游客开放。在卡丁车赛道,绿荫环绕,并有七彩轮胎装饰,营造出轻松有趣的竞技氛围,吸引亲子家庭和年轻游客前来体验。

  寒假来了,“小神兽们”纷纷“回笼”,家长们开始带着孩子在周边地区进行短途旅行,在行走中收获知识和技能。针对亲子客群的需求,海南不少景区景点结合自身条件,打造出多元亲子项目,提升亲子旅游的吸引力。

  “近年来,集‘认知、体验、亲情、休闲’于一体的亲子游旅游形式已成为主流旅游消费趋势之一,亲子市场日益成为‘刚需’。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景区不断创新推出各大亲子体验项目,让更多亲子家庭尽享一站式陪伴之旅。”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常务副总经理聂世军说。

  去年11月,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推出诺达部落剧乐部。在这里,小朋友们围绕探索部落的秘密这一核心,挑战攀岩、匍匐前进等设定关卡,参与DIY手作或巧手制作厨艺课,体验全新的游戏模式和独特的多媒体互动,并通过各式互动环节,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游戏体验,与家长一起“共成长”。

  除多种玩法,呀诺达景区还考虑到了不同年龄段的亲子需求,如部落剧乐部和雨林荒野学校分别适合3岁及8岁以上儿童,亲子家庭,冰雪奇境和幻境魔盒则适合全年龄段儿童、亲子家庭。

  1月28日,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空中有轨小火车项目投入运营,据悉这是海南省首个空中有轨小火车项目。项目位于槟榔谷景区三月三广场,以雨林文化为核心,全景还原了传统火车场景,设有售票大厅、候车站台、休闲区以及全长600米的有轨车道。

  “四列小火车涂装红、黄、蓝、绿四种鲜艳色彩,分别命名为‘大力神号’‘甘工鸟号’‘仙仙鹿号’‘旺旺蛙号’,小火车穿梭热带雨林间,沿途能欣赏到石门洞、百米花廊、彩虹当空、七彩风车、鸟语花香5大主题景观。”槟榔谷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体验“低空飞翔” 多个角度看海南

  近日,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伴随发动机的轰鸣声,游客陈洁乘坐的动力滑翔伞从跑道出发,速度不断加快,伞面展开后稳稳升空。陈洁双手紧紧抓住两旁的扶手,体验着这项运动带来的刺激。

  脚下是成片的稻田,“恐龙”分布其中,仿佛飞行在侏罗纪公园,加上凉爽清风拂面而来,陈洁直呼过瘾。“我和朋友来三亚旅游,在网上了解到动力滑翔伞这个项目后,十分感兴趣,一到三亚就来体验了。”陈洁说,刚起飞的时候有些紧张,飞上去之后感觉很奇妙。

  去年12月,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引进了动力滑翔伞项目,让游客又多了一种从空中饱览海南美景的方式。

  该动力滑翔伞基地负责人崔圣达介绍,动力滑翔伞是由滑翔伞加装动力推进器实现飞行的一种超轻型飞行器。由于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动力滑翔伞运动已是国际上常见的极限运动之一,在国内也被越来越多人熟知。

  据了解,动力滑翔伞的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40公里,飞行高度约为150米。“飞行全程平缓安逸,宛如风筝飘浮于空中,就算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滑翔安全着陆。”崔圣达说。

  在引进动力滑翔伞之前,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已不断开发符合本地自然环境的低空旅游项目,包括直升机和热气球,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观景体验,吸引游客前来“尝鲜”。(文/李艳玫 制图/许丽 记者:李艳玫


部分景区最近新增项目


  海口五公祠

  2月1日启动夜景夜游项目,包括“六公”形象IP和幻光夜游等。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推出了特色旅游产品、全新夜光花车巡游、大型焰火表演以及寻宝餐厅等全新特色旅游产品。

  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

  彩虹卡丁车、星空营地、亲子淘金和沙滩儿童乐园。

  三亚鹿回头风景区

  周五至周日以及节假日,在半山腰观景台举行夜间演出,包括打击乐、竹竿舞、歌曲演唱等。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诺达部落剧乐部和雨林荒野学校适合3岁及8岁以上儿童、亲子家庭,冰雪奇境和幻境魔盒则适合全年龄段儿童、亲子家庭。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引进了动力滑翔伞项目,可以俯瞰大片稻田;直升飞机和热气球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观景体验。

  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空中有轨小火车项目全景还原了传统火车场景,沿途能欣赏到石门洞、百米花廊、彩虹当空、七彩风车、鸟语花香5大主题景观。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