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绿色印记”愈擦愈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11:5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纵观海南19个市县(不含洋浦开发区)的发展史,特色最鲜明的就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它的县域地图上有一枚“绿色印记”。

  在全国逐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下,保亭历届县委、县政府不敢有丝毫松懈,持续致力于呵护保亭的生态环境只能变得更好。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近年来保亭先后收获多个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国字招牌”:2005年,入选全国第一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专业支付试点市县;2006年,“创卫”成功,获得国家卫生县城称号;2008年,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2019年,获评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

  历史的车轮滚滚,给保亭生态环境留痕最为清晰的是两个年份。1977年,保亭进行全县性的水源林封山育林规划,利用森林自然更新能力恢复生态和蓄水功能。当年封山面积29.48万亩,至1990年全县共封山育林100万亩。

  2017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印发新的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明确于2018年开始取消包括保亭在内的部分市县GDP、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同时把生态环境保护立为负面扣分和一票否决事项。这一办法,让保亭等市县得以腾出更多的经费和精力,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当中。

  “201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发展路径。保亭作为海南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之一,责无旁贷。”保亭县委书记王昱正说,不论将来如何发展,“绿色”仍将是保亭发展的主色调。(记者:林春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