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投资热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10: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投资热土”


保亭响水镇什在田洋,农户在采收新鲜黄秋葵。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氤氲的咖啡香气,和风习习的午后,每周三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活动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能够在这样一个轻松的环境里和政府进行对话,增强了我们企业在保亭发展的信心。”保亭聚仙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晨燕表示,自己的不少疑虑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得到了解答。

  为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店小二”“急郎中”的精神来服务企业,2022年4月,保亭正式推出“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这一政企面对面交流平台,通过轻松愉快的“咖啡时间”,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家坐在一起面对面地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给予现场答复或承诺研究解决,以“加速跑”的工作模式解决问题,以高效率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生命线”,营商环境是护航项目的“压舱石”。“政商对话加速跑”活动是全县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保亭从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入手,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投资热土”。

  近年来,保亭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专班,进一步构建“亲”“清”政企关系,通过简化企业入驻审批、财税政策扶持、产业科研激励计划、吸引专才举措等政策组合,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软环境。

  自2021年11月份“鸣锣开张”以来,保亭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认真落实问题线索闭环核查机制,台账管理企业诉求,并执行“137”督办制,推动问题核查处理,同时以点带面梳理共性问题,研究建立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疏通一片”。

  据悉,该专班组织好常态化走访调研工作,持续推进定向对接部门、专人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健全畅通政企沟通有效模式,听取企业诉求、意见、建议,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排忧解难的“出气筒”,帮助企业纾困解困。截至目前,已受理问题线索65条,已完成40条,申请销号2条,正在加紧推进23条,走访部门、企业98家次。

  此外,保亭县委、县政府树立“新官理旧帐”观念,进一步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化解多个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本报保城4月25日电 记者:王迎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