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17:0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为进一步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保亭县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助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卓英存是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由于丈夫常年患病,无法劳作,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家庭收入低,生活艰难。2014年,卓英存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保城镇政府结合其家庭实际情况,给她安排了保洁员公益岗,负责打扫村庄卫生,为她家增加一份稳定收入。

  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梅亚新也是公益性岗位人员,担任农业面源污染协管员,主要负责保城东河什国村口至什聘村委会河段的保洁工作,以及清理村庄田洋农业垃圾。自纳入公益岗后,梅亚新家多了一份收入保障。

  公益性岗位的开发,让部分贫困劳动力既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又能照顾家庭,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充分体现了就业扶贫最直接、最快捷、带动最强、风险最小的脱贫特点。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中旬,保亭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263个,其中护林员1047个,护路员182个,保洁员908个,护水员442个,村务管理员83个,光伏公益岗64个,其他岗位537个。此外,今年保亭县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从原来的600元/月,增加到800元/月。(记者:王群 陈芬芬)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