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槟榔有价生命无价 科学采摘谨防触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18:5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时下是槟榔采摘上市的季节。连日来,保亭供电局从隐患源头排查治理和安全用电宣传教育两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引导农户科学采摘谨防触电。

  在响水镇大本村委会,保亭供电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告知书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采摘槟榔防止触电的相关知识,教育群众禁止在电力设施附近使用金属高杆工具采摘槟榔或其他作物。

  近年来,随着槟榔价格持续攀升,不少种植户不顾《电力法》规定,在高压线路廊道内种植槟榔,并在采摘过程中违规使用高杆工具靠近电力线路进行采摘,导致人体触电事故发生。

  对此,保亭供电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农户在临近电力设施附近进行采摘作业时的安全意识,防范触电事故发生。同时加大高压线路廊道内的树障清理力度,今年1-7月份共出动331人次、72车次,修理树障5037棵。

  保亭供电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通过“宣传+治理”模式,全面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涉电公共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依法护电、安全用电的良好环境。(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赵睿)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