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开展学生和家长违规骑行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6 10:5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4日晚,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城镇派出所在保亭中学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对学生和家长违规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以及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处罚。

  据了解,针对此次查处的中小学生交通违法行为,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按照“三个一律”处理,即一律通知家长或监护人前来处理,并责令家长和监护人严加管教;一律通报学校,加大批评和教育力度;一律向学校、家长、监护人送达《未成年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和《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通知书》。

  同时,对将机动车交给未成年人驾驶的家长,一律处以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经处罚不改的,公安、教育部门将联合对家长进行训诫,并在校园内曝光,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扎实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作。(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刘亚片)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