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提升污水处理产能 推进城乡污水综合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1 08: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22年以来,保亭县将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纳入“六水共治”重点工作,通过实施县城污水提升治理工程、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等,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产能,推进城乡污水综合治理。

  近日,记者在保亭县城污水处理厂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临时安装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设备进行检查调试。据介绍,为应对冬春季节生活污水排放量增大的实际需要,保亭县水务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安装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设备,提升污水处理产能,进一步满足县城区域的污水处理需要。目前,保亭县城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达77.6%,排名全省第一。

  在农村污水处理方面,保亭县探索科学高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和管理机制,推动实施总投资约519.5万元的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建立符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特点的“建、管、用”一体化管理模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可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14.5个百分点。

  下一步,保亭县将继续纵深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战,持续加强污水治理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水平,实现生态和社会效益“双提升”。(记者:杨宇鑫 蔡光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