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红火蚁联合防控行动走进保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 23:5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红火蚁联合防控行动走进保亭


  5月8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红火蚁防控团队一行7人来到什玲镇大田村开展红火蚁联合防控行动,教授当地农技员和农户识别与防控红火蚁技术。

  培训现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危害性、生活习性与地理分布,针对发现可疑蚁丘后如何识别、被红火蚁咬伤后如何处理、发现红火蚁要如何防控等问题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杀蚁饵剂投放和药剂撒播器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农技员和农户的红火蚁防控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红火蚁是全国农业、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开展红火蚁联合防控行动,有助于农户掌握红火蚁识别与防控技术,增强红火蚁疫情防控能力,控制红火蚁扩散危害。(记者:陈芬芬)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