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切实做好重大节会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的提示函

索  引  号:yjglj/2022-00062 分  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机关:保亭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7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重大节会期间森林火灾

防范工作的提示函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七仙岭农场、新星居,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涉林重点企业: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降雨量较少,适逢暑期及消博会、红毛丹文化节等重大节会,群众户外活动频繁。各乡镇(场、居)、各有关单位和涉林企业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为做好近期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严抓实抓细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

    2.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各类森林火灾隐患和林区不稳定因素,实行挂账销号,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措施有保障、责任有落实。

    3.要充分依托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网络等媒体和林区宣传栏、警示牌、标语、LED 屏等多种形式及农村基层工作力量,因地制宜开展各种森林防灭火宣传,普及防灭火知识,提高民众主动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营造人人知晓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

    4.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林区野外火源管控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严密防控,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加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巡查巡逻,强化日常巡防巡护林区工作,发现火灾隐患或火情要科学处置及时汇报。

    5.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重点时段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火险火灾要及时 调 度 , 科 学 处 置 , 并 按 规 定 时 限 逐 级 上 报 ( 县 森 防 办83661110/83668383),切实做到不瞒报、迟报、漏报。

    各乡镇(场、居)、各部门、涉林企业和景区要结合以上提醒事项抓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为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森林生态环境。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7 月 26 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