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xczxj/2022-00103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保亭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06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第一部分  乡村振兴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乡村振兴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乡村振兴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乡村振兴局部门(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有关扶贫、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扶贫工作、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政策、规划,起草相关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三)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督查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拟订本县各阶段农村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扶持标准,研究提出贫困人口和贫困村退出及巩固提升工作机制。

(五)协调拟订中央、省、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分配方案,监督检查资金的使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资金的审计工作;指导扶贫、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的实施。协调贫困村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的相关工作。

(六)组织协调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牵头建立脱贫长效机制。

(七)统筹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活动,组织协调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联系省直单位、军队和企事业单位帮扶本县扶贫工作。

(八)拟定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检查考核方案,组织实施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工作。

(九)做好全县扶贫开发信息化建设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负责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

(十)指导乡(镇)、行业部门开展贫困村巩固提升、产业化扶贫等专项扶贫工作。

(十一)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合作;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十二)负责对县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工作,以及组织县域企业申报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工作。

(十三)协调推动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制定扶贫干部培训计划。

(十四)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十五)负责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乡村振兴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部门本级

1.综合文秘岗 负责起草有关文件、报告、工作总结等综合性和规范性文件材料;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信息综合、文电处理、人事文书档案管理、信访、机要保密等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单位规章制度;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负责单位的人事管理、老干部服务和党群工作。负责本单位日常事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生产发展与规划岗 拟订扶贫开发计划、规划并组织指导实施;拟定各阶段农村贫困人口的扶持标准,研究、提出确定和撤销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村委会的意见;协调拟订县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审核各乡镇申报扶贫项目工作;编制年度扶贫资金项目计划,检查、监督扶贫项目实施管理情况;按规定管理扶贫资金,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扶贫资金使用审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统计管理岗负责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运用统计成果,分析研究和提出加强或改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指导全县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社会扶贫与培训岗协调社会各界扶贫活动,联系协调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联手扶贫工作,联系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帮扶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的扶贫工作;负责和省及其他市县扶贫工作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指导全县贫困地区干部、农民扶贫开发培训和协助科技推广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政策法规与宣传岗研究、提出扶贫开发和促进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建议;研究有关扶贫开发的法规、规章和政策问题;依法拟定本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法规、规章,组织全县联手扶贫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工作;收集、整理有关扶贫信息,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1.宣传培训岗 负责做好扶贫服务相关政策宣传及培训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扶贫服务相关方针、政策等工作;根据工作要求做好干部业务培训工作;积极做好扶贫日常宣传工作;指导各乡镇和行业部门做好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加强部门建设,组织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信息统计岗负责指导各乡镇做好扶贫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及扶贫数据分析工作;做好全县扶贫相关信息统计工作,贫困人口的数据分析工作;对贫困人口进行动态监测;负责扶贫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和管理;及时向各行业部门提供最新贫困人口规模、贫困人口信息等扶贫动态信息;分析贫困人口的成因及贫困分布构成为全县扶贫工作提供依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3.档案管理岗负责指导各乡镇做好贫困户扶贫相关档案收集管理工作。负责各类档案的登记,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的接收、整理、保管和统计工作;负责档案资料的借阅登记管理工作;根据工作要求及时收集各乡镇文件材料;负责对各乡镇移交档案的验收,做到归档文件完整、签署齐全、装订完整;定期清查档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乡村振兴局部门(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乡村振兴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乡村振兴局7488.24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308.2万元,增长53.7%。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农林水支出比上年增加。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非财政拨款结余款。年初结转结余225.82万元,主要是历年项目工程款质保金,三亚赞助金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4万元,增长0.17%,主要原因是历年利息结余。结余分配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年末结转结余227.99万元,主要是历年项目工程款质保金,三亚赞助金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59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是历年利息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1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07.51万元,占99.6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79万元,占0.3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1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33万元,占6.49%;项目支出3287.8万元,占93.51%;上缴上级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7488.24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308.2万元,增长(下降)乡村振兴局%。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农林水支出比上年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25.82万元,主要是历年项目工程款质保金,三亚赞助金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4万元,增长0.17%,主要原因是历年利息结余。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27.99万元,主要是历年项目工程款质保金,三亚赞助金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59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是历年利息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7.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36.01万元,增长61.52%,主要原因是一、基本支出支出多,二项目支出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7.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3.12万元,占2.37%;教育支出(类)支出6万元,占0.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1万元,占0.4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1.73万元,占0.6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3367.59万元,占96%;住房保障(类)支出13.96万元,占0.4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81.86万元,支出决算为350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4.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持平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下达后追加项目前期工作及咨询服务。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持平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97万元,支出决算为1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做多,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比预算数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1万元,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做多,导致失业保险缴费支出比预算数少。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1.67万元,支出决算为7.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做多,导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比预算数少。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6万元,支出决算为1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做多,导致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比预算数少。

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0.94万元,支出决算为15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人员调动,年初预算多。

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0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后才下达的省级专项扶贫资金、2021年革命老区项目资金、2020.2020省级级专项扶贫资金、革命老区项目资金结余款。

1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后才下达的省级专项扶贫资金用于66户省级脱贫光荣户生产发展资金。

1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2.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2.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后才下达的省级专项扶贫资金用于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资金。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初预算为764.98万元,支出决算为744.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年初预算做多,疫情期间,很多项目资金无法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初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持平预算数。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初预算为16.6万元,支出决算为1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1年人员调动,年初预算多。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3.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4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4.67万元,下降346.7%,主要原因是2020年下达乡村振兴资金,用于(通什、经济场、什武、什冲、什厚苗、什厚黎、番坡)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乡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和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及支出决算。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6.49万元,完成预算的92.7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96万元,占85.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2万元,占7.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也不安排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9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96万元,主要用于油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67%。主要原因是维修费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接待42人次;主要用于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专题调研及检查工作。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52万元,下降0.52%。主要原因是维修费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乡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8个,共涉及资金3319.9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项目管理工作经费”“项目前期工作及咨询服务费”“2021年雨露计划项目”“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乡村振兴和帮扶责任人下乡补助”“2021年第一批革命老区资金基础设施项目”等1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3319.9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达到预算支出总体上来说是达到年初预算资金的使用的目标要求,群众满意度达100%,2021年第一批革命老区资金基础设施项目实施9宗农村道路建设项目,改善保城、加茂等2个乡镇6个行政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硬化路长8.88公里,解决445户1759人生产交通难、出行难的问题。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大我县的农村生产道路覆盖面积。使受益村组基础设施、生产运输条件得到改善,节约运输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同时有利于提高运输安全性,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管理工作经费”“项目前期工作及咨询服务费”“2021年雨露计划项目”“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乡村振兴和帮扶责任人下乡补助”“2021年第一批革命老区资金基础设施项目”等1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分。全年预算数为80万元,执行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项目设立依据充分,目标明确,符合我县审计工作要求。项目决策符合我县加大财政资金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扶持力度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项目实施后,资金到位及时,支出合规合理。项目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很好的效益。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并进行评分,项目平均分为92分,评价结果为优。

从本项目实施情况看,整个项目在资金安排、方案实施、规范管理等方面均有充分考虑,且完成效果较好地达到项目预期目标。进一步完善我办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同时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使项目所在地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

项目前期工作及咨询服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1分。全年预算数为83.12317980万元,执行数为83.1231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本项目设立依据充分,目标明确,符合我县审计工作要求。项目决策符合我县加大财政资金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扶持力度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项目实施后,资金到位及时,支出合规合理。项目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很好的效益。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并进行评分,项目平均分为92分,评价结果为优。

2021年财政预算资金安排83.123179万元用于支付设计费、评审费等费用。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局实施工程项目的相关程序。同时推动我县基础设施建设,使项目所在地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能够发挥项目所在地的旅游潜力、美化村容村貌。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则公开)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则公开)

无财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乡村振兴局机关运行经费44.5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减少4.484万元,降低10.08%。主要原因是:用于2021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及检查工作。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乡村振兴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XX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0车辆、其他车型2车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2269.3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决算公开表.xls
2021年(乡村振兴局)项目绩效自评报告.zip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