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任务

索  引  号:00824099X/2021-00099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保亭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发布机构:

保亭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任务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保亭县公安局认真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在岗”的意识,以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为总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国庆7天共投入警力1300余人次,出动警车430余辆次,全县有效警情和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40.4%、50%,全县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事故零发生,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保亭县公安局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清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保亭县公安局关于2021年国庆节期间社会面重点部位武装巡逻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安保责任。副县长、公安局长刘云球节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带队到保亭第二汽车运输公司、为海搅拌站、国安爆破公司金江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国庆期间深入景区、监管场所及派出所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督导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全局启动一级值班响应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分片包点督导工作责任,局机关各部门分赴景区安保一线,全局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国庆期间保亭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二、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打违法犯罪
    加大对全县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启动一级勤务机制,与武警联勤联动,在全县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装备摆上街面。同时,联合县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对辖区治安复杂部位以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的安全隐患清查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对全县的宾旅馆、出租屋、娱乐场所、加油站、烟花爆竹炸药仓库和寄递物流企业等开展检查43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开具处罚决定书2份。
    考虑到节日期间旅游景区游客量增加的情况,每日安排局机关和派出所警力同武警联勤联动,在呀诺达、槟榔谷、七仙岭、神玉岛和茶溪谷等保亭5个主要景区内开展武装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了国庆期间景区井然有序和3.5万余名游客的安全。
    节日期间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并对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自9月份以来连续打掉利用银行卡、信用卡为诈骗分子“跑分”洗钱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银行卡、信用卡72张、手机16部、pos机6部、笔记本电脑6台、电话卡30张,串并全国电信诈骗案件75起,核破全国电信诈骗案件38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三、强化“路长制”勤务模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制定《保亭县公安局2021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组织交通管理大队、巡防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在县城、各乡镇重点路段以及呀诺达、槟榔谷、七仙岭等景区、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78个。严格落实“六必查”工作措施,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持续开展对酒驾醉驾等六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和“一盔一带”工作。国庆7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3起,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全县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四、服务救助群众,忠诚践行使命担当
    国庆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继续走进小区、村委会、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向群众发放防电诈宣传单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使用,帮助群众搂紧“钱袋子”,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同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月1日晚,一名男子到加茂派出所求助称其很多天前丢失的一部华为手机定位显示在加茂镇的胶合板厂居民区附近,请求派出所帮助他寻找。加茂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定位,到定位附近的居民家中挨家挨户询问。在询问到一户居民家中时,一居民告诉民警几天前家中的孩子在外边捡回一部手机,并将手机交给民警。最终证实该手机就是求助男子丢失的手机,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男子对民警的帮助和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连连致谢和称赞。
    10月3日晚21时,保城派出所民警带领巡防大队队员驾驶警车在巡逻至西坡村委会新黎村路口时,遇到一名妇女抱着发烧呕吐的女儿在路边求助。当晚天在下着小雨,家人没法驾驶摩托车将女孩送医。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让妇女抱着孩子坐上警车,将女孩及时送往保亭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就诊。因为及时就医,小女孩在接受治疗后病情得到好转,民警在离开时女孩的母亲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10月5日下午19时,保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星农场一家电动车店铺门前有一位老人需要帮助。民警带领辅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原来是老人记不得自己家在哪了,已经在店铺门口坐了差不多一天。现场民警、辅警多方打听并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后,得到了老人的具体家庭住址,并联系上了老人家属。考虑到老人的腿脚不便,民警、辅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居住小区的楼下后,将老人背回家中。老人的家属对民警、辅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

                                            2021年10月13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