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08240607/2021-00041 分  类:交通、工业 发文机关:保亭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26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运输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保府办函〔2021〕2号)要求,我局以打造阳光交通运输行政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现将202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根据人员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审核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成员工作职责,为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制定了《保亭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程序和监督方式,有效推进了交通运输行政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

    (二)深化信息公开,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1.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项均能够及时、规范的通过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介进行公示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多样化。我局除了政府门户网站外,还依托党务政务公开栏和一楼大厅LED显示屏等载体,及时公布、更新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各站的职责、工作分工、权力清单、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财务开支等信息情况。三是及时回复群众网上诉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对群众网上诉求的回复工作,要求经办人员每日登录、每日查询,及时办理政府网站中群众的咨询留言。针对咨询留言,在报请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示后,均依法、准确、及时给予回复,无超期回复和不回复的现象

    2.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为规范“一张网”行政审批行为,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根据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我局(含局属各站)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统一规范了操作细项的名称、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并制作了《办理规程》,明确了审批范围、主体、设定依据、审批条件或标准、办理程序和申报材料等内容我局(含局属各站)职权项目和相关职责信息明细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投诉。

    3.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财务规定,每年年初和年末,积极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详细公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工程项目财政支出情况,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2020年,我局均按要求,依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局政务信息专栏上公布了本局2020部门预算、2019年决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9增)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

10减)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947.77417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影响面还不够广,网上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未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反馈制度,公开后没有及时听取群众意见。二是认为只要公开就完成了任务,对群众提出的要求没有作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或避重就轻。我局针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首先,要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其次,要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严格的责任制。统筹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要点,把需要公开的内容、事项任务分解到各股室,责任落实到人。

    2.继续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公布政府信息,对行政法规、人事信息、财政预算决算等内容,主动按照时限及时予以公开,让群众知晓。

3.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政务公开的热点是人、财、物公开,必须及时公开,使群众了解主要内容,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保干部一个清白。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拓宽交通运输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全方位、多渠道为群众提供及时的信息服务。 

4.把好信息公开安全关。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于应当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对于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等各类信息严格保守秘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