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008240607/2023-00005 分  类:交通、工业 发文机关:保亭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2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局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推动“四好农村路”持续高质量发展

1.“建好”方面

(1)完成县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印发工作、推进县农村公路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2)配合推动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一是配合推进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工程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二是配合推进完成山海高速保亭服务区、三道连接线和18个旅游及地理信息标识牌的配套设施建设。

(3)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有效投资。2022年,我局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2021年窄路拓宽和安防工程、漫水桥改造工程、三道镇客运站建设项目6类共111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项目总投资6.90亿元。2022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38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4座危桥和12座漫水桥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108个;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5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13%;年度累计完成42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8座危桥和12座漫水桥改造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4)推动海南省保亭县乡村振兴公路改扩建PPP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已通过财政部PPP项目审核入库。

2.管好”方面

1)加强运输市场监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一是联合开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和打击非法营整治行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2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辆,实施行政处罚9起;二是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检查8次;三是联合开展禁塑检查17次;四是开展“两类人员”及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2021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五是开展禁毒宣传40次。

(2)规范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采用“互联网+监管”和“施工自检、监理抽检和行业监督检测”等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质量控制。2022年,共交(竣)项目6个,合格率达100%。

(3)管理好农村公路,提升服务水平。一是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隐患问题建立排查台账及时进行治理整改;二是开展2021年农村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配套设施等6个专项隐患治理;三是加强汛期农村公路漫水桥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我县74处农村公路漫水桥涵,督促各养护机构及时完善安全设施,做好汛期安全管控;四是加强路政管理,维护路产路权。开展公路路产路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路产路权违法侵占打击和宣传力度。今年执法巡查共发现侵占路产路权事件111件,已立行立改或依法查处;组织完成县级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考评工作。

4)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并为提高公路突发事故的快速响应、组织指挥及处置的能力开展运输企业及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3.“护好”方面

一是我县县道经常性养护率100%,乡道经常性养护率82%,村道经常性养护率61.03%,优良中路率85.53%,分别达到省下达的指标以上;二是协助完成山海高速公路两侧6块、182亩裸露地块复绿整治。积极开展“美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工作,选定4条农村公路作为我县2022年“美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路线;三是完成对全县805.68公里的农村公路公里路况检测及133座桥梁定期检测工作;四是组织举办保亭县2022年“四好农村路”智慧系统使用培训班。

4.“运营好”方面

一是完成新建候车亭5个;二是优化公共交通线路12条,并开通旅游专线1条(享水谷至大本驿站);三是做好助企纾困及减负工作,落实城市公交政府补贴政策,发放专项补贴预算资金共624万余元,支付2020年度农村客运成品油补助款59.48万元;四是开展周五点对点接送学生返家专项活动,为学生返家提供安全运输服务。

(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组织完成0801疫情期间各项防控任务,实现全县0感染。加强公路交通检查点关口管控,严防疫情传播,做好客运和物流保通保畅服务,累计通过关口进入我县车辆19074辆,人员28441名。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应急通行,累计发放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共计414张。做好防疫应急运力保障工作,累计调配运力保障车辆1601辆,其中物资转运车辆6辆、人员转运车辆267辆、样本转运车辆1328辆。

(三)全面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党的组织建设

结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4次,召开支委会13次、支部大会4次、支部书记等讲授党课2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观看红色影片2次;支部全体党员的党费已全部按时上缴县委直工委。开展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我局共梳理堵点4个并均已协调解决;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活动,主动与企业对接,帮助解决企业存在问题。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开展集体廉政谈话4次,个人思想及工作谈心谈话34次,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二、存在问题

(一)公路建设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匮乏,且既有人员不稳定。

(二)项目建设资金保障要素有待加强,县级预算配套建设资金缺口较大。

(三)农村公路管养机制体制不健全。养护管理人力不足,养护机械设备水平低,管养人员经费长期存在缺口。

三、2023年工作计划

(一)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大力实施农村公路的危旧桥改造工程,加强农村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灾害防治工程,提升农村交通安全水平,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推进省、县、乡、村四级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安全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好保障。

(二)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狠抓建设质量与进度。一是配合推动环岛高速G98大三亚段扩容工程、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省道S376曲政线公路改造工程等省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推动琼中至白沙高速公路延伸至五指山保亭三亚湾;二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漫水桥)改造、窄路面拓宽及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县乡村振兴公路改扩建PPP项目(一期)、七仙岭全球热带水果博览中心配套公路基础设施项目等农村公路主骨干网建设,加快实施三道客运站、县域新汽车站交通客运枢纽项目、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三推动完成县农村公路网专项规划及全域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三)进一步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力度。一是继续抓好运管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县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运输集中整治工作,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工作部署,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工作。

(四)加强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能力提升建设成果,强化党内民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引导树立廉洁价值理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202212月30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