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698917944/2020-00005 分  类:交通、工业 发文机关:保亭县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23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

2019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县政府信息公开栏、局网站为主要平台,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现将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根据海南省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负责人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岗位负责人为成员,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经局班子扩大会议讨论后实施。

(二)积极组织学习培训

我局多次组织各岗位有关人员学习《关于做好政府透明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及政府透明度建设工作推进表等,安排专人参加关于县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学习培训,加强了学习培训的力度,使干部知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依法公开的水平,规范信息发布的程序,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三)制度建立情况

建立了《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手办负责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目标责任制度》《政务公开投诉处理制度》《审批事项“十公开”制度》等相应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

(四)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

拓展公开的形式,增强公开的效果。通过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83662500、监督电话83666766、局政务信息公开查询点、公开栏、电子邮箱btkgxju@163.com等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进一步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通过县政府的门户网站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科学分类,不断对栏目进行充实和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8条,其中总结公报2条,计划规划信息2条,部门文件2条,财政预决算1条,公示公告1农村工作1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设立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查询点,并撰写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说明,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2019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信息公开的意识和内容需进一步深化,更新的速度有待进一步及时跟进,组织领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形式的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长效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我局将在今后加于改进:一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公众对行政权力运作的知情权;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的质量,深化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各种工作制度,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

2020117日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表

分享到:
微信
X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