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县民族事务局 县财政局 关于印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4年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mzswj/2024-00005 分  类:民族、宗教 发文机关:保亭县民族事务局 成文日期:2023年12月28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发布机构:保亭县民族事务局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关于印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4年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4年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实施方案》已经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民族事务局                       

    20231228

(此件主动公开)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2024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实施方案

为用好2024年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切实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直达资金)的通知》等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分配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本批次资金与民族地区脱贫巩固、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衔接,积极推动民族地区的发展,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

二、资金的来源及投向

根据省级财政安排,下达我县2024年度第一批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76万元;省级配套资金497万元,第二批中央和省级资金(具体金额待定)用于建设6个项目(具体详见附件),资金分配后,中央资金产业占比65%(504.4万元)。

、实施主体

县民族事务局、六弓乡负责2024年中央和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调研、论证、实施、验收;六弓乡、保城镇、南林乡、新政镇、响水镇负责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管理;县财政局负责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拨付、管理和监督检查。

其他要求

   (一)2024年度第一批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使用的责任主体为项目实施单位。

    (二)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使用项目 资金,坚决杜绝截留或挤占扶贫专项资金行为,加快项目入库

(三)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经济其他项目管理过程中要建立公告、公示制度,要进行绩效考核。

附件: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4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表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2024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

填报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日期:20231228

序号

乡镇

项目主要内容

实施地点

性质

实施年限

投资算(万元)

效益人数

负责人

项目实施单位

一、基础设施

1

保城镇

保亭县保城镇春天村委会扫例村扫初田洋生产路

硬化保城镇春天村委会硬化扫例村扫初田洋生产路约1529米,宽3米

保城镇春天村委会扫例村

新建

2024年

143(省级资金80万,不足部份用第二批资金支付,缺口部分用县级资金补齐)

65户248人

周程

县民族事务局

2

新政镇

新政镇毛朋村委会什灶仔村田洋生产路

硬化新政镇毛朋村委会什灶仔村田洋生产路924米,宽3米

新政镇毛朋村委会什灶仔村

新建

2024年

138(省级资金80万,不足部份用第二批资金支付,缺口部分用县级资金补齐)

59户235人

周程

县民族事务局

3

响水镇

响水镇大本村委会番道村生产路

硬化响水镇大本村委会番道村生产路1545米,宽3米

响水镇大本村委会番道村

新建

2024年

248(省级资金190万,不足部份用第二批资金支付,缺口部分用县级资金补齐)

93户346人

周程

县民族事务局

4

南林乡

南林乡罗葵村委会庆帮饮用水源至什塔水源生产路

硬化南林乡罗葵村委会庆帮饮用水源至什塔水源生产路硬化水源生产路路约2190米,宽3米

南林乡罗葵村委会庆帮村

新建

2024年

281(中央资金228.6万,不足部份用第二批资金支付,缺口部分用县级资金补齐)

120户298人

周程

县民族事务局

5

六弓乡

六弓乡石艾村委会祖稿村木瓜田生产路

硬化六弓乡石艾村委会祖稿村木瓜田生产路约1455米,宽3米

六弓乡石艾村委会

新建

2024年

252(中央资金43万,省级资金147万,不足部份用第二批资金支付,缺口部分用县级资金补齐)

35户132人

周程

县民族事务局

二、产业

6

六弓乡

六弓乡石艾村委会苗圃基地提质升级项目

扩大建设苗圃基地50亩,种植油茶、培育果树、瓜菜等种苗以及完善必要的产业配套设施。

六弓乡石艾村委会

新建

2024年

504.4(中央资金504.4万,不足部分用第二批资金支付)

322户1319人

许飞

六弓乡


保族字〔2023〕27号 关于印发2024年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省级配套资金分配实施方案的通知(1).pdf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