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08240885/2022-00061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保亭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28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以下简称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县农业农村局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度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265条,其中部门文件16条,规划计划4条,财政预结算7条(含各中心),公示公告238条(含各中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结合工作开展实际,将政务公开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做到形式与内容、载体与效果统一;健全完善县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分工、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机制,及时公开、定期公开,确保公众方便获取最新农业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积极发挥政务网信息这一公开平台的重要作用,加大对政务、涉农补贴等政府信息公开力度,2021年累计发布政务信息265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内容,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同时不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业务信息培训,规范公开程序,确保政务公开合法合规合理。

(六)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2021年,由我局承办的县人大代表建议3件,县政协委员提案4件。2021年,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交付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人大建议共3件,内容涉及改善农村村民居住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提升耕地质量和耕地利用率等诸多农业热点、难点问题。接到人大建议后,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办理工作,同代表积极联系沟通,确保各位代表满意,对农业农村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满意率100%。2021年,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交付我局承办的政协提案共4件,内容涉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产品精深加工、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诸多农业农村热点、难点问题。接到提案后,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办理工作,我局认真做好提案的交办工作,确保各件提案按照规定时限高质量办结,做到了提案答复率100%,并取得各位委员答复意见满意率100%的效果,有效促进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重点领域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三是政策解读形式不够多元化。

(二)改进情况:一是强化公开意识,加强政务公开内容更新的时效性,不断拓宽公开渠道,持续提升公开质量,提高信息发布效率;二是深化公开内容,围绕涉及群众切实利益问题,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涉农补贴领域等相关信息,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三是强化政策解读,进一步丰富解读形式,采取数字化、图片图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增强解读政策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28日

分享到:
微信
X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