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08240658/2022-00024 分  类:其他;公示公告 / 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机关:保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30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文件要求,制定了《保亭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等领域,对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进行公开

(一)是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于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项以及能够及时、规范地通过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介进行公示公开。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依托党务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及时公布、更新党支部、领导班子的职责、工作分工、权力清单、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财务开支等信息情况外,2021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3条;通过上报简讯和公开栏累计公开信息0条。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一是规范窗口审批行为。为规范行窗口行政审批行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根据县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我局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统一规范了操作细项的名称、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并制作了《办理规程》,明确了审批范围、主体、设定依据、审批条件或标准、办理程序和申报材料等内容。二是梳理行政管理清单。目前,行政管理清单及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办理规程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投诉,并积极配合县纪委做好推进行政审批电子监督平台建设工作。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财务规定,每年年初和年末,积极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详细公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工程项目财政支出情况,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目前我局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局政务信息专栏上公布了本局2021年部门预算、及2020年决算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3

0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涉及隐私的未及时整改。我局针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信息公开的统筹力度。加大统筹我局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公开的及时公开,责任落实到人,层次压实责任。

(二)继续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公布政府信息,对行政法规、人事信息、财政预算决算等内容,主动按照时限及时予以公开,让群众知晓。

(三)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的内容。保护涉及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肖像等隐私权,提高政务公开信息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严肃性、权威性等。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保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30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