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索  引  号:008240711/2021-00122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

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红线,摸清灾害风险底数,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根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应急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目标,开展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我县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为进一步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

易港建设贡献保亭力量。

二、活动主题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专题宣传

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转发有关防震减灾宣传片,周例会播放防震减灾相关科普知识小视频,在办公区域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动员局干部职工参加公众号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

(二)开展防灾减灾集体宣传活动

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58-514日),在全局范围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体宣传,普及洪涝灾害、旱灾、地震灾害、山体滑坡、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重点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三)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

动员局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时,向农户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倡减灾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群众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四)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局主要领导要认真总结近年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职工家属和贫困群众参与,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办公区域存在的灾害隐患,针对存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设定整改时限,采取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加强灾害隐患整改,安排专人跟进隐患整改,确保灾害隐患按时完成整改,最大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保障经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务求实效。要切实把“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结合起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策划好本单位的防灾减灾活动,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活动,着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务求活动实效。

(三)加强宣传。要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把握正确宣传导向,扩大我县本次防灾减灾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局

202157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