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县市监局2022年4月工作总结和5月份工作计划

索  引  号:scjdglj/2022-00114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发布机构:


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份工作总结和5月份工作计划


一、工作情况

1.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办理市场主体登记1600余笔,4月新增商事主体145户。

2.守好食品安全防线。一是加强抽检检测力度。完成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巡回快速检测108批次、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86批次,目前合格率100%。二是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17家次、农贸市场32家次,责令整改14家。三是开展打击走私冻品整治及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风险排查工作,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主体79家次,责令整改4家。配合县卫健委进行抽样核酸检测272个样品,经检测均为阴性。四是我局联合县教育局完成6家申请县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的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堂改造指导工作。

3.守好特种设备安全防线。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次,消除安全隐患10条。

4.守好产品质量安全防线。4月来,每周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13类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排查,共检查经营主体374家次,责令整改15家燃气具经营主体,下架标签标识不合格新国标要求的燃气具53台。

5.全链条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一是组织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紧急采购16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已发放6000人份给各乡镇主要干道的交通管制点。二是按照各医疗机构及隔离点的物资供应需求,陆续向10个单位及医疗机构发放各类防疫物资,累计发放防护服、口罩等各类疫情物资31万个/件。

6.坚持依法公正监管,营造健康消费环境。一是履职尽责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检查经营主体411余家次,立案调查市场价格违法案件3宗(案件正在处理中)。二是扎实推进“禁塑”工作,立案查办违规使用违禁塑料制品案件16宗。三是办结海南创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案,对当事人作出没收非法所得1157922元、处以罚款12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5月份工作计划

1.继续完成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督促和指导企业申报年度报告,落实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用监管工作。

2.继续开展打击走私冻品整治及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风险排查、非洲猪瘟防控等各项日常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完成通过县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的授牌仪式

3.结合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行动等工作,进一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4.开展2022年第一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召开第二次知识产权政府专题会议,印制50万枚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发放给获批企业使用。

5.继续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抓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持续推进公平竞争审查,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2022年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集中开展全链条整治违禁塑料制品工作

6.持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继续进行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及省级药品监督抽检。


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9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