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保亭县市监局关于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22年第4期)

索  引  号:scjdglj/2022-00153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0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

2022年第4期)


2022615,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其中1批次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名称:黄豆芽)抽样检验不合格,经营者: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现将抽检不合格的黄豆芽风险控制情况告如下:

一、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

   (一)抽检基本情况

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规格:散装,购进日期:2022615日),经抽样检验,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黄豆芽抽样日期为:2022615。 

 (二)采取控制措施

2022712日,收到黄豆芽检验不合格的报告后,我局立即将该经营者涉嫌销售不合格黄豆芽的案件线索移交保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

1.对该经营者的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当事人当场无法提供上述黄豆芽的购货凭证、供货商的资质证明及销售记录执法人员当场对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给予责令整改。

2.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

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于2022615日购进的黄豆芽已全部销售出去,已无库存因销售时间较长,已无法召回。2022615日至今,未发现有客人因食用了上述黄豆芽,反应有身体不适的情况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

责令“保亭响水进兰蔬菜摊 ”的经营者排查造成黄豆芽不合格的原因并整改,并对经营者的上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政府部门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720


— 1—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