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守护开学第一餐 海南保亭全覆盖完成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索  引  号:scjdglj/2022-00249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25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5日 发布机构:

守护“”开学“”第一餐

海南保亭全覆盖完成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陈明


近日,海南各地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下有序开展秋季教学工作,为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保亭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全覆盖完成了全县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守护全县师生“开学第一餐”。




据了解,本次秋季检查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以“四个最严”为宗旨,重点推进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工作、强化学校食堂委托经营管理企业监管力度、加强学校营养餐的监督和管理、开展校园食品专项抽检等工作。整个专项检查中,通过四大板块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一是开学前要求学校对照日常监管要点完成自查和整改;二是开学初各乡镇市监所完成校园周边餐饮店、副食店全覆盖检查;三是开学一周后市监部门联合教育局开展2022年保亭县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大行动工作;四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约谈会。

  
  
    本次秋季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学校(含幼儿园)
55所,食堂共计57家,开展学校食堂监督抽检50批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42家。其中学校食堂下达责令整改7份,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4。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发现,全县学校食堂均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完成2022年食品安全线上考核,较比上一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有了明显的进步,针对部分学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保亭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靠前指导、跟踪落实等方式,责令限期改正相关问题,并将检查结果和改正情况发文通报。



下一步,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的7家学校食堂,保亭县市监部门表示将在后期召开约谈会,要求学校负责人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认真按照整改通知书列出的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完成整改后以书面报告形式提交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各辖区市监所将跟进其整改完成。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保亭县市监局将持续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构建不仅“吃得放心”还要“吃得好”的校园饮食环境。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