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家用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消费提示

索  引  号:scjdglj/2022-00272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12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发布机构:

家用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消费提示



为了预防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家用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消费提示

一、选择正规渠道

购买家用燃气器具产品时,要在证照齐全的大型商场、专卖店等正规场所进行采购。切莫贪图便宜,在非正规场所购买低价劣质、“三无”产品。

二、看清认证标志

2020101日前生产的家用燃气灶具及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应标注生产许可证或CCC认证标志;2020101日后生产的家用燃气器具,应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志。

三、熄火保护需关注

购买时,要关注到燃气灶具是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根据GB 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规定,家用燃气灶具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否则禁止生产和销售。

四、配件安全很重要

用于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连接用的软管可分为:非金属(橡胶、塑料、金属包覆)软管和金属(不锈钢波纹)软管。消费者应购买和使用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并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正确安装和使用,对有使用期限要求的产品定期进行更换。

五、能效标识更环保

中国能效标识上有产品的额定热负荷和热效率,能效等级越小,节能效果越好,为了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尽量选用一级能效产品。

六、自行安装有隐患

安装燃气灶具时,尽量选择品牌官方自带的安装服务,自行安装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磕碰或在管路连接处存在泄漏等安全隐患。

七、使用年限要记牢

根据国家发布的GB 17905-2008《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一般家用燃气器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为了自身安全,在达至使用年限后,建议消费者强制报废,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八、发现问题请举报

如发现涉及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线索的,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2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