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通告

索  引  号:btxsthjj/2022-00104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保亭县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29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 发布机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

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做好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控制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受到污染的发生,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县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县政府决定开展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燃放区域

(一)县城主城区为中心的禁燃范围:东至什玲镇镇墟、南至加茂镇南茂居、西至响水镇金江居、北至七仙岭温泉国家公园周边范围。

(二)乡镇禁燃范围:各乡镇镇墟。

二、禁止燃放品种

在禁止燃放区域外,可燃放的品种只限于个人燃放类的C级以下产品,所有A级、B级烟花爆竹产品一律禁止燃放(正规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标注A、B、C、D级)。其中,A级是指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的室外空旷地点燃放、危险性很大的产品;B级是指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的室外空旷地点燃放、危险性较大的产品;C级是指适于室外开放空间燃放、危险性较小的产品;D级适于近距离燃放、危险性微小的产品。

三、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事项

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做到:按照燃放说明燃放;不得燃放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采取其它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必须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组织焰火晚会和大型燃放活动须报公安机关审批核准并取得《焰火燃放许可证》方能实施。

四、烟花爆竹燃放的管理与处罚

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举报电话:“110”报警电话、“12345”市民服务热线。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告。

附件: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2年禁燃区域范围图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

                               2022年1月29日


       


附件: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2年禁燃区域范围图.pdf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