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老旧小区改造——“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索  引  号:774279957/2023-00075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保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23年11月01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发布机构:

老旧小区改造——“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不单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而且是城市更新的“民生大事”。2023年度,保亭县计划进行13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户数257户。旨在更新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刷新小区“颜值”,提升居民幸福感。

检察院老宿舍自1992年建成至今已有31年,是我县典型的老旧小区,漏水、电线老化、墙皮脱落、管道淤积等问题日益突出,不仅影响了居民居住环境,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今年,结合检察院老宿舍的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我县同步推进了小区外墙刷新、屋顶防水改造、修缮破损管道、公共楼梯整修等工作,全方面改善了小区的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是实现群众对美好家园向往的务实之举,是回应老旧小区居民的切实需求。2022年下半年,我局充分展开对2023年预改造老旧小区的摸底调查,收集居民的改造意见,自7月份下达开工令开始,加快推进公安局宿舍、资规局小区、老社保局宿舍等13个老旧小区改造,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外墙修整、屋顶防水等改造工作,有效解决了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让沉寂已久的老旧小区旧貌焕新颜。目前,13个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3年12月底前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微信
X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