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关于更新毛感乡部分树种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建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9 15: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建议人

周向阳

内 容

  毛感乡位于保亭县西部,距县城37公里,东临响水镇,东南临新政镇,北依畅好乡,西南与三亚市交界。南距三亚85公里,北距五指山市48公里,位于海榆中线公路西侧。

  全乡常住人口共1018户3772人,全乡土地面积130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15.5万亩,覆盖率85.3%,集体林地面积44728亩。

  一、森林树种分布情况

  我乡森林覆盖率高,森林内分布的树种主要为原始林木、松树、马占相思树等,且松树、马占树种对水份需求量相当大,对原始森林的蓄水造成很大破坏。

  二、对水源的影响

  保亭县毛拉洞水库为保亭县主要饮用水源地,毛拉洞水库水源依托毛感乡森林,由于部分树种吸收水份巨大,使用整个河流水流量大幅度减少,流入毛拉洞水库水源受影响。

  三、对生态环境影响

  森林内松树和马占树是于90年代为发展经济,大面积更新种植的,对原始森林生态环境起不到保护作用,从某种程度上,会破坏原始森林生态,且该树种经济效益低下。

  综上所述,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充分保障饮用水源地水源,建议分批次更新松树和马占树,恢复森林原貌。

承办单位

林业局

办理结果

关于保亭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43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pd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