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今日高考 赶考指南请查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7 09:0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高考生:

今日高考 赶考指南请查收


  6月7日至10日,我省6.3万名高考生将奔赴考场。自2020年海南实施新高考改革后,高考时间由原来的3天延长为4天。

  高考期间,考生应该如何保持最佳应考状态?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为考生应考支招。

  全神贯注 切忌患得患失

  “考生忘带准考证”“考生英语听力考试迟到进考场被拒”……每年高考期间,总有个别考生因粗心大意而成为此类新闻报道的主角。海南华侨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霍春莲认为,高考期间,考场内外,考生都要保持全神贯注的精神状态,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考生应提前把应考的重要物品列一个清单,去考场前要细心检查物品是否带齐。”霍春莲建议。

  除了保持全神贯注的应考状态外,霍春莲认为,考生在高考期间正常发挥的关键是切忌患得患失。“具体来说,就是考生不要妄自判断自己的答题情况,不要纠结于一两分的得失,考完一科忘掉一科;考完不要和同学对答案,应该全身心投入下一科考试。”

  调整心态 沉着应战

  在“6选3”模式下,有些考生6月9日—10日有半天或一天的空场时间。海南华侨中学高三(21)班班主任朱永贵认为,考生要把握好节奏,不能过于紧绷,也不能过于松弛。

  “高考第一天下午考的是数学,许多考生考完后情绪会发生波动。这个时候要调整好心态,晚上好好休息,不要陷入消极的负面情绪中。”朱永贵说。

  根据考试日程安排,6月8日下午只考英语一科,当天上午是空场时间。“虽然上午没有考试,考生也应按照正常作息时间进行起居。高考期间要确保作息规律,起床过晚或过早都可能打乱应考节奏。”朱永贵说。

  此外,高考期间,考生还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既不能因为某一科考得不好就意志消沉,也不能因为某一科较有把握就掉以轻心。“每一科考试都非常重要,考生应保持情绪平稳,沉着应战。”朱永贵说。

  朱永贵建议,高考期间,考生家长不要主动和考生谈及考试内容、题目难度等,以免影响考生心情。

  在新高考模式下,考生选科不同,考试结束的时间也不同。“选考物理、政治、化学科目的考生在高考第3天就结束考试,选择地理科目的考生要坚持到最后一科。”霍春莲说,建议先考完的考生不要过于激动,暂时按捺住狂欢的心情。选考地理科目的考生应保持定力,不受外界影响。

  高考期间,不少家长纠结于是否应该陪考这个问题。海南中学心理教研组组长、心理高级教师陈玲建议,家长是否陪考要尊重孩子的意愿。有些家长没与孩子沟通好就请假陪考,反而增加了孩子的应考压力。(见习记者:刘晓惠)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