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非涉疫区人员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1 11: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调整完善部分来(返)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非涉疫区人员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


  本报海口6月20日讯(记者:马珂)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关于调整完善来(返)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6月19日发布,要求结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特点和我省实际,调整完善部分来(返)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明确,非涉疫区人员来(返)琼前,凭健康码绿码办理登机或其他来琼手续,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涉疫地区人员来(返)琼前,核酸阴性证明改为48小时内1次;所有来(返)琼人员在抵琼关口落实测温、扫地点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措施,并实施落地检后放行。

  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由“14+7”改为“10+4+3”,即10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观察(无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其他防控措施暂不调整,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结合防控形势动态研判和调整。

  《通知》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全省一盘棋,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内容,是落实“四早”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的重要举措,各市县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和管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和更新本行业重点人群名册,做到底数清、人头清、核酸检测情况清,定期研究解决核酸检测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不按时开展核酸检测人员加强监管,督促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